法律人才培养机制再创新!即墨法院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法学实践教学基地

2017-12-22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徐艺欣 邹媛媛

  大众网青岛12月22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徐艺欣 通讯员 邹媛媛)为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交流,促进审判实务与法学理论教育的互融互动, 12月21日上午,即墨法院与中国海洋大学院校合作签约暨法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即墨法院举行。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法律系主任、法硕中心主任胡家强,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妮妮,即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伟,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即墨市法院王平健副院长主持此次仪式。

  即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伟讲话

  曹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即墨法院高度重视法官队伍的培养,积极与中国海洋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合作,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培训活动,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人才培养机制。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在即墨法院建立“实践教学基地”,是对法律人才“高校+实务部门”联合培养机制的进一步创新,必将增强理论教育与审判实践的联系,实现高校科研力量与法院实践资源的优势互补,这标志着即墨法院院校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法律系主任、法硕中心主任胡家强讲话

  仪式上,胡家强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及法政学院的相关情况,表示,虽然法政学院在法学理论研究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果,但实践方面相对欠缺,此次法学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将有利于实现法学教学与法律实践的有机结合,使学院法学研究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学院也将在助力法院事业发展上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

  随后曹伟与胡家强分别代表即墨法院、中国海洋大学签署院校合作协议。曹伟、刘承永与胡家强、周妮妮共同为法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