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钱”一周执行到位 平度法官获收感谢信

2017-12-21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徐艺欣 尚静

  大众网青岛12月21日讯记者 曲顺 见习记者 徐艺欣 通讯员 尚静)近日,平度法院收到一封感谢信,原来申请人徐某某感谢执行法官秉公执法,仅用一周时间,便将大部分案款执行到位。

感谢信

  2015年,徐某某在被执行人平度市某石材厂打工,工作期间不慎被掉落的石头砸断腿,石材厂支付了1.3万余元医疗费后,即对徐某某不闻不顾,徐某某遂将石材厂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石材厂赔偿徐某某7.9万余元,石材厂不服判决提起上诉,上级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石材厂拒不履行义务,2016年10月20日,徐某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石材厂仍然不服判决并拒绝支付案款。

  2017年11月28日,生活窘迫的徐某某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找到执行法官申请恢复执行。执行法官了解到,徐某某是一个单身汉,且因身患糖尿病,伤口一直得不到恢复,不能下床行走,导致生活陷入困境,鉴于此情况,执行法官决定立即恢复执行。第二天,执行法官便到达石材厂,告知其徐某某的生活困境,希望石材厂能在即使案子没有结案的情况下,也先支付部分案款给徐某某治病。经执行法官入情入理的教育,石材厂同意支付6.5万元案款,剩余1万元待再审结束后再付,本案达成和解。收到法官执行回的案款后,被执行法官婉言谢绝送锦旗以表谢意的徐某某给执行法官写了一封感谢信。

  记者了解到,平度法院目前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多措并举,执结凡有履行能力和执行条件的涉民生案件135件,执行标的额156万元,维护胜诉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