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化解大纠纷!即墨法院通过诉前调解为工人讨回50万元薪资

2017-12-18 21: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曲顺 徐艺欣 邹媛媛

  大众网青岛1218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见习记者 徐艺欣 通讯员 邹媛媛时至年末,工人“讨薪”案件逐渐增多。怎样方便劳动者维权?怎样化解讨薪难带来的社会矛盾?青岛市即墨法院充分发挥诉前调解“短平快”的程序优势,及时为工人“讨薪”。

  “我真没想到这钱能这么快就要回来,谢谢法院,谢谢……”李某拿着被告当场交付的劳务费,激动地向法官表示感谢。

  2015年起,李某与其他8名工人都曾在谭某、王某开办的工厂从事生产加工工作。谭某、王某两人以出具欠条的方式拖欠9人工资近16万元,工人们多次前去讨要,均被二人以没钱为由拒之门外。万般无奈之下,工人们只好一纸诉状将谭某、王某二人诉至即墨法院。

  为使工人们早日拿到被拖欠已久的工资,即墨法院立案一庭适用诉前调解程序,当即联系谭某、王某二人,为双方进行调解。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谭某、王某二人当场交付大部分劳务款,剩余部分承诺十五天内还清。

  记者了解到,青岛某服饰集团有限公司因拖欠工人工资,共涉劳动争议案件38起,案款总计50余万元。为快速解决纷争,即墨法院立案一庭通过诉前调解程序,分3批将38起案件全部调解完毕。

  截至目前,50余万元案款已全部交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