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校合作打造新“引擎”! 青岛市检察院与山大法学院签约仪式

2017-12-15 1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王军华

  大众网青岛12月15日讯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王军华)12月14日上午,青岛市检察院与山东大学法学院检校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振声苑一楼会议室举行。青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孔令栋出席仪式并致辞。

  李建新检察长在致辞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擘画了新时代更加宏伟的蓝图,全市检察机关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不仅要更加努力,还需要学理的支持和智库的支撑。建立合作关系后,青岛市检察院与山大法学院将围绕教学相长、破解难题和素能提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搭建检、校双方司法实践、会商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互动平台,共同完成有价值的研究课题,探讨疑难复杂司法实务,培养优秀法律人才,实现检察实务与法律教学的双赢。

  孔令栋书记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和发展,对青岛市检察系统近几年工作成效作出高度评价,对双方检校合作的内容、前景进行了介绍和展望。他强调,青岛市检察院有着丰富的司法实务资源,能够为法学院提供丰富的案例素材并成为法学院的教学实践基地,有利于法学院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同时,法学院将把参加立法、司法论证、教学科研的成果与青岛市检察院共享,在课题研究、案例咨询、法律培训等方面为检察机关提供服务,为检察队伍素质、业务能力建设提供帮助。

  青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朱慧宁主任与法学院沈伟院长签署了检校交流合作协议和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仪式期间,检、校双方就进一步推进理论研究与实务工作密切结合、强化交流拓宽领域、提升长期合作效果进行深入座谈研讨。李建新检察长一行在山东大学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山大校区规划展览和全国高校图书馆单体面积最大的山大青岛校区图书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