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法院司法便民再创新 邀权威法医到“家门口”鉴定

2017-12-11 1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徐艺欣 邹媛媛

  大众网青12月11日讯记者 郭欣 见习记者 徐艺欣 通讯员 邹媛媛)日前,由于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通常需要进行鉴定,而负责该项鉴定的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位于上海,部分案件当事人受身体、经济状况限制,无法到上海接受鉴定。为方便当事人诉讼,节约诉讼成本,防止因等待鉴定影响案件审理效率,青岛市即墨区法院主动创新、积极作为,邀请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法医到法院集中为当事人鉴定。

  法医查看当事人递交的病历等鉴定材料

  法医查看当事人伤情

  “立案前代理律师告诉我要做好去上海鉴定的准备,我现在腿脚不方便,正为这事犯难呢,民一庭展建强法官通知我说法院把上海的法医邀请来了,让我8号到法院接受鉴定。不出即墨就可以接受权威鉴定,也不用再花费额外的交通费,解决了我的一大难题。”前来接受鉴定的当事人刘某说道。

  记者了解到,即墨法院第十一、第十二审判庭2天时间顺利鉴定17件案件。将权威法医邀请到“家门口”为当事人鉴定,让当事人尽快拿到鉴定结果,是即墨法院司法便民的又一创新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