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宪法宣誓传递法治坚守 市北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2017-12-04 1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曲顺 徐艺欣 张淦

  大众网青岛12月4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见习记者 徐艺欣 通讯员 张淦)2017年12月4日,今天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市北法院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

  12月4日上午10点15分,在市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巍的带领下,身着法袍的员额法官们面对国旗和宪法,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面向宪法郑重宣誓,是法官对党的承诺、对人民的承诺、对宪法法律的承诺。法官们表示今后一定会将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

  市北法院滨海法庭邀请即墨路街道20多位居委会干部和居委会人民调解员到法庭参观。庭长张敏为居委会成员介绍了法庭的建设情况及法院立案、审判工作的相关流程,并带领参观了科技法庭。在座谈中,庭长张敏着重就老年人维权问题与参观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下午,市北法院少年审判庭迎来了市北区人民路第二小学的师生们。在法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法院的立案大厅、审判法庭、少年圆桌法庭、“心灵家园”心理咨询室等场所,法官为他们介绍了不同场所的功能及相关法律知识,回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在法庭里学生们体验了亲手敲击法槌,在心理咨询室中学生们观摩了沙盘心理游戏。学生们有如走进了法律文化的殿堂,加深了对审判工作尤其是少年审判工作的了解。

  通过开展这次法制宣传日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民众法治意识、传播宪法理念、树立宪法的权威,让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对宪法法律的精神产生更加直观的认识,对人民法院在践行宪法精神、司法为民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