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四个一” 市南区法院举办系列活动迎接国家宪法日

2017-12-04 1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曲顺 徐艺欣 李阳

  大众网青岛12月4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见习记者 徐艺欣 通讯员 李阳)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在12月4日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十七个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市南区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四个一”系列法制宣传活动。

  一次宣誓重温法律初心。12月4日上午,市南区法院组织干警参加了全国四级法院同步进行的宪法宣誓活动,在市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惠臣的带领下,全体员额法官和中层副职以上干警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共同向宪法庄严宣誓,做出了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

 

  一次宣讲播种宪法精神。12月4日,市南区法院“张玉法官工作室”成员李燕法官来到山东路小学,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庄重的升国旗仪式,并受邀为全校10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大手拉小手,学宪法讲宪法》的国旗下讲话。李燕法官从宪法日的产生背景开始讲起,着重介绍了宪法的地位和设立宪法日的重要意义,倡议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以自己的方式向宪法致敬,做尊崇宪法、尊重宪法、维护宪法的合格公民。

  一次宣传共筑法治城区。12月4日,市南区法院在大润发超市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义务向广大群众讲解诉讼流程、所需材料及常见问题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过往群众就生活中遭遇的借款纠纷、离婚财产纠纷等问题踊跃咨询,法官们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材料。

  一次话题征集讲述宪法情缘。12月初,市南区法院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展了“宪法与我同行”话题征集活动,广大群众通过在公众号留言的方式参与话题互动,分享最喜爱的宪法一句话、一本书和一段宪法小故事,共叙宪法情缘,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学法、知法、守法、尊法、信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