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法律咨询法官现场解答!黄岛法院组织宪法宣传日活动

2017-12-04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曲顺 徐艺欣 赵凌志

  大众网青岛12月4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见习记者 徐艺欣 通讯员 赵凌志)继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法制办联合举办“全区行政应诉与行政复议培训班”后,在“12.4国家宪法日”当天,黄岛法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日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法治权威。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职责……”,12月4日上午,黄岛法院党员活动室传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黄岛法院专职党支部书记赵吉峰的带领下,部分青年法官高举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宣誓现场

  “在国家宪法日当天举办宣誓活动,目的就是让青年法官充分认识到身上所肩负的神圣使命,牢固树立忠于宪法和法律的信仰,恪尽职业道德,公正司法,廉洁奉公,为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的目标而不懈奋斗。”赵吉峰介绍。

  “你承包的这个工程有没有经过竣工验收和工程结算?”在西海岸新区管委组织的法制宣传活动现场,黄岛法院法官正在耐心的为群众李某解答有关建设工程方面的法律问题。当日,黄岛法院在宣传活动现场设置法院咨询专区,组织多名干警现场解答群众问询,发放宪法读本,宣讲法律法规。

  法制宣传活动现场

  据了解,一上午的时间,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有关民间借贷、建设工程施工、继承、婚姻家庭等法律咨询30余人次,得到现场市民的连连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