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元首饰不翼而飞!青岛民警辗转千里追捕

2017-11-23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监控截图。

  大众网青岛11月23日讯记者 刘宇昕)2017年11月10日早晨,家住华阳路某小区的市民李女士起床化妆准备去上班。当她打开首饰盒准备拿项链的时候,突然发现放在首饰盒里的价值十万余元的金首饰不翼而飞,本以为家人和她开玩笑,但当落实清楚后,确认是被盗,急匆匆的到大港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对案件展开侦查。通过看场勘察发现门窗完好,说明嫌疑人是技术手段入室盗窃,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录像发现,发现11月9日下午3点左右,有三名男青年进入该小区,其中一名男青年进入到了李女士所在的单元楼里,大约三十分钟后,该男青年急匆匆从楼上跑出与另外两名男青年离开小区。至此,这3名男青年的作案嫌疑迅速上升!
围绕这三名男青年的身份,民警展开了进一步侦查,通过顺线追踪、走访调查,民警在胶州一家小旅馆发现三名嫌疑人曾在此居住。民警立即赶到这家旅馆,但嫌疑人已经先一步退房离开,根据嫌疑人住宿登记发现信息不实,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
办案民警没有气馁,重新对嫌疑人所住的旅馆进行了检查,在床铺底下发现了三张残缺的浙江湖州到青岛的高铁票。经对近期入住该房间的旅客比对,民警确定这三张高铁车票就是三名嫌疑人所留。通过拼凑确定了三名嫌疑人帅某某(男,贵州人)、向某某(男,贵州人)、张某某(男,贵州人)的真实身份。
随后,民警向贵州和湖州警方发出了协查通报,17日湖州警方传来消息,三名嫌疑人出现,民警马上连夜赶到湖州。11月18日在湖州一家麻将室将3名嫌疑人当场抓获,并从其居住处缴获了尚未来得及销赃的被盗物品和部分作案工具。
到案后,三名嫌疑人交代,三人一直在湖州一工地上打工,因为嫌弃打工来钱慢,他们一商量想通过入室盗窃挣点大钱。听说青岛这边人比较有钱,三人就坐车来到青岛。经过一天的踩点、物色,11月10日凌晨,三人潜入李女士所在的小区,两人放风、一人作案,盗窃了李女士的贵重饰品。没想到还没来得及销赃“挣大钱”,就被民警给抓获了。
现三人已被市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