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司法公开

青岛市检察院首批入额检察官宣誓就职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5-25 20:04:00

关键词: 青岛;市检察院;入额检察官;宣誓就职

  大众网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通讯员 王海声)“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律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5月25日上午,在齐唱雄壮的国歌之后,青岛市检察院122名首批入额检察官在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的领誓下,面向国旗,举起右拳,郑重承诺对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法律的尊崇、对职责的坚守,自觉接受监督。

  据悉,检察官员额制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基础和前提,也是落实办案责任、提升办案质量,推进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组织入额检察官进行公开宣誓,有利于增强员额检察官的职业使命感、职业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进一步强化检察官队伍建设。目前,青岛市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标志着青岛检察工作已进入了新的阶段,入额检察官将对所办案件的质量终身负责。

  宣誓后,李建新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参加宣誓的检察官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要做到政治坚定

  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尊崇宪法、敬畏法律,让法治成为一种信仰,自觉把法治顶在头上、记在心间、落实在行动中。

  二要做到忠实履职

  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带头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责,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盼。要把办案质量作为自身工作的“生命线”,牢记“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原则,在职责范围内“对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切实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三要做到业务精通

  要更加精通法律,精通业务,精通政策,精通工作方式方法,使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具备更高水平。要立足新岗位、面对新任务,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司法专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社会沟通能力,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四要做到清正廉洁

  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自觉,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恪守职业良知,砥砺道德品质,带头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带头严格执行司法办案的纪律规定,为全市检察人员树好标杆、做好示范,让党和人民更加放心满意。

  参加宣誓的检察官纷纷表示,检察官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自己许下的誓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实际行动,坚决捍卫宪法法律的尊严,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宪法法律的人民检察官。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泉玉主持仪式,并强调全体入额检察官要按照李建新检察长的指示要求,践行承诺,履行誓言,恪尽职守,公正司法,争当合格、称职的人民检察官,努力为全市检察人员做出样子、当好示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