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司法公开

市北区法院春节前再亮剑 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拘传11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1-25 13:07:00

关键词: 青岛;市北区;法院执行;涉民生案件

  

  大众网青岛1月25日讯记者 曲顺 张溪 通讯员 王丽娜)春节临近,干警们没有刀枪入库,马放南山,静等假期,而是利用节前这一特殊时间段,掀起另一轮集中执行热潮,力求“疙瘩案”有新的突破。……1月23日,市北法院执行局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开展了节前集中拘传拘留行动。当天一早,2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4路,对多起涉民生案件被执行人集中拘传,截止当天中午十一时,已拘传到院11人,3人因拒不履行被司法拘留15日。目前,实施司法拘留的3人中,1人全部履行义务,1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记者了解到,自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清理活动以来,市北法院执行局干警们不辞辛苦,加班加点,逐案大力清理。截止目前,已执结涉抚养费、赡养费、劳动争议和损害赔偿纠纷等各类民生案件39件,执行案款116.69万元。

  原以为无功而返  谁曾想迎头遇上

  申请执行人王某某与被执行人金某某离婚纠纷一案,双方在诉讼过程中调解结案,民事调解书确认金某某于2016年6月7日前给付王某某房屋补偿款50000元。但被执行人未按期履行义务,导致申请执行人王某某带着不满4岁的幼子,租房居住,生活困难。该案立案执行后,办案法官高度重视,立案后即月27日将金某将被执行人金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法官虽未查询到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但考虑到被执行人金某某是出租车司机,应该具有履行能力,所以在春节来临之际,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督促其履行义务。

  1月23日一早执行人员就来到被执行人住处,却发现被执行人并不在家。大家以为将无功而返,正陆续下楼时,只见有人从楼下走来,执行人员惊喜地发现来人竟然就是被执行人金某某,遂将其拘传回法院。执行庭张法官告知被执行人,不履行义务将被司法拘留十五天,鸡年春节将在拘留所度过,劝其念及曾经感情赶紧履行义务。被执行人一开始说没有钱,看到法院要动真格的了,请求法院让他打电话借钱。最后被执行人通过筹借终于将案款5万元交至法院,案件得以执结。

  积极协商和解  最终回家过年

  申请执行人刘某某与被执行人陈某某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一案,被告陈某某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轿车,沿福州北路北向南行驶至延吉路口北侧处,适遇申请执行人刘某某沿福州北路由西向东步行至此,轿车车前头、车前挡风玻璃与刘某某的身体相接触,致刘某某倒地受伤,经市北交警支队认定陈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经法院审理判令被执行人陈某某赔偿申请执行人刘某某各项经济损失9.5万元。立案执行后,未查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义务。市北法院将该案纳入本次集中拘传行动中。

  当天上午,执行人员将被执行人陈某某拘传到法院。眼看要被拘留,无法回家过年,被执行人积极表示愿与申请人协商。看到被执行人确实无力一次性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也同意协商分期履行。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当日下午被执行人给付申请执行人3000元,2月15日前给付7000元,从2017年3月起每月给付2000元直至付清本息为止。在缴纳了第一次和解款项后,被执行人陈某某得知可以回家过年了十分高兴,执行赵法官告诉他一定要按照协议履行义务,否则法院还会强制执行,被执行人听了连连点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