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司法公开

“为谁辛苦为谁忙”铁警三情之新警的“新不了情”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1-18 09:32:00

关键词: 铁警;青岛站派出所;春运

  

  赵家琦

  大众网青岛117日讯记者 张溪 通讯员 孙帆帆113日,2017年的春运大幕开启,青岛站派出所的民警们坚守春运一线,他们辛苦、忙碌,为八方旅客创造一个平安,和谐,方便的春运出行环境,他们对春运有着别样的感情……赵家琦,一名90后的新民警,去年8月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进入了济铁公安队伍,现为青岛站派出所见习民警。2017年春运,他以一名见习民警的身份参加到春运安保工作中,这也是他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运。

  自春运启动以来,每天面对春运大军,看着四面八方的旅客在青岛站汇集,人来人往,车水马龙。这对刚刚入职的赵家琦来说是一次挑战,也同样是学习实践的好机会。春运期间,他每天必做的是维持车站内部和车站周边的治安秩序,打击处理车站扰序和叫卖车票人员,便衣巡逻、明察暗访,让犯罪分子无机可趁,为回家的旅客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出行环境。

  

  赵家琦

  今年是他从警生涯第一个春运,也是第一次不在父母的身边度过除夕。他说,虽然心中有点失落,但好男儿志在四方,作为人民警察更不能忘记的是入警时宣誓的誓言。远离了父母家乡和兄弟姐妹,但青岛所已成为了赵家琦的另一个家,这里的同事就是他的兄弟姐妹。

  赵家琦说,为返家的旅客保驾护航,看着千千万万的旅客平平安安回家过年,跟家人一起吃上热腾腾的饺子,对他而言就是最大的成功与喜悦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