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观摩强警示 以案释法促提升 崂山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

2022-11-29 16:5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琳 见习记者 高志垒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理念,提高行政应诉工作水平,近日,崂山区司法局组织相关单位开展行政诉讼庭审观摩活动。崂山区司法局、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崂山区自然资源局及部分街道等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到庭观摩。

  本次庭审案件系要求撤销限期拆除决定纠纷一案。庭审中,审判长准确把握案件争议焦点,组织原被告双方对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进行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过程严谨有序,高效流畅,公开透明。

  庭审结束后,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庭审观摩深受触动,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每一个行政行为都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后一定要更加严格规范执法,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本次庭审观摩以零距离、更直观的形式,展现了行政机关出庭应诉的全过程,使参加人员对整个庭审过程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了解。以案为鉴,切实增强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和责任意识。

  下一步,崂山区将持续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坚持以案释法、以案促学,不断增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入新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