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司法局举办司法所长、科长半年“亮绩”擂台

2022-08-01 09:4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琳 青岛报道

  为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向纵深发展,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作风,锻造“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7月29日下午,崂山区司法局举办司法所长、科长半年“亮绩”擂台暨工作务虚会。崂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洁主持会议,崂山区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第四巡回督导组、崂山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受邀出席,崂山区司法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5名司法所长、7名科室负责人分别上台,讲述上半年工作亮点、创新点等工作成绩,存在问题及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思路。在展示环节中,司法所长、科长用数据和事实说话,逐一晒亮点、找短板、比实干、赛业绩。随后的现场评价环节,与会的局领导分别对各司法所长、科长的述绩进行了客观的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切实传导压力、督促工作落实。

  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洁总结发言,逐一点评各司法所、科室发言,针对性指出其不足,希望全局党员干部在下半年能围绕中心工作以奔跑的姿态、战时的状态来迎接挑战。同时,对各司法所、科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树立系统思维。认识到司法局面对法务区建设、城市更新、护航实体经济发展等攻坚任务,党员干部要把握大势、提高认识,担当创新、迎难而上。二要聚焦目标任务,提速增效。树立“当下事、马上做,未来事、提前做”的思维,推动全局工作向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作风转变。三要发挥合力、树立全局观念。全局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绝对服从大局,在工作上自觉服务大局,在行动上坚决维护大局,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做到“肩上有担当、心中有思路、手中有方案、脚下有行动”。

  下一步,崂山区司法局将继续按照“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为年轻干部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平台,督促全局干部职工“干一事、成一事,干一行、成一行”,锻造一支政治忠诚、守正创新、务实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