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北宅司法所召开调解主任工作会议

2022-07-06 15:2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琳 青岛报道

  7月5日,崂山区北宅司法所在会议室召开调解主任工作例会,会议分两次进行,由北宅司法所所长李霞主持召开。

  李霞听取了北宅街道各社区调解主任汇报所在社区(村)人民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近期出现的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分析,共同商讨对策建议。

  工作汇报交流结束后,李霞对调解主任提出几点要求,各社区调委会要发挥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严格按照崂山区司法局要求,每周对社区(村)进行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做好工作记录,落实好周报表制度,认真排查矛盾纠纷,及时发现掌握影响社区(村)稳定的矛盾纠纷,主动介入调处、稳控,努力做到早调解、早预防;各社区(村)要对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专项帮扶活动。

  北宅司法所将在崂山区司法局和北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预防、排查、研判、化解社会矛盾的工作机制,让基层调解从源头介入、基层化解,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切实维护辖区内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