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2-06-09 22: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琳 青岛报道

  近日,崂山区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崂山区司法局机关全体人员参会,崂山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四级纪委全会和国务院、山东省政府、青岛市政府、崂山区政府以及司法部、山东省司法厅、青岛市司法局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杨克敏在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崂山区政府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总结了2021年崂山区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崂山区司法行政系统坚定不移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积极做好崂山区委巡察“回头看”工作,以整改成果检验工作成效。坚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明党纪、涵养作风,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把纠“四风”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在全系统大力弘扬清风正气。全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有力推动了崂山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2年崂山区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按照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突出抓好“五区同创、五个坚持”的推进和落实,以“作风能力提升年”“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为重要抓手,坚持挺纪在前、执纪必严,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贯通融合,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强化政治责任,实施政治监督,纯正政治生态,狠抓纠风除弊,持续加强体系治理,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司法行政中心工作,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奋力书写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