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创新行政复议制度 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2022-05-31 17:3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琳 青岛报道

  为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安排部署,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踔厉奋发、勇当排头,锻造自身“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崂山区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加强制度建设,发挥行政复议指导新效能。

  崂山区建立行政复议委员会工作动态报告制度,创新发布2022年第1期《工作动态》。《工作动态》主要是对现阶段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进行分析梳理,简要介绍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对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第一季度行政复议案件中增加较多的市场监管领域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梳理市场监管领域复议案件特点及法律问题,发布了《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分析报告(市场监管领域)》,汇总有关裁判观点和典型案例,以期为市场监管有关工作提供帮助。

  下一步,崂山区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将按照季度总结各部门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开展情况,继续按期发布行政复议工作动态,为各部门依法行政提供帮助。

初审编辑:侯祥家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