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司法局部署推进“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

2020-09-11 08:45:3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张文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文龙 通讯员 王甜 青岛报道

  为落实司法部、司法厅关于开展“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要求,青岛市司法局日前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市推进“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活动,为助力我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据了解,开展“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活动,是司法行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此次活动以助力复工复产、助推脱贫攻坚、增强群众获得感为主要任务,注重突出涉及复工复产法律援助事项、创新法律援助服务方式、突出贫困重点人员、积极参与帮贫扶困、用心用情服务农民工、完善便民服务措施、提高法律援助质量、打造“法援在线”服务平台等8项具体举措,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影响力,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群众满意度。青岛市法律援助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化解涉疫矛盾纠纷作为当前法律援助工作的重心,深化便民服务措施,创新法律援助服务方式,提高法律援助质量,为困难群众提供覆盖城乡、便捷高效、普惠均等的法律援助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