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司法动态

全国司法改革推进会:让司改落地生根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2016-07-27 17:53:00

关键词: 司法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实施方案

  人民法院报综合消息 7月18日至20日,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近日,各地法院纷纷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司法改革工作。

  吉 林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常松指出,要切实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试点工作,科学设置审判业务机构,合理整合非审判业务机构,严格控制机构规模。要大力推进司法责任制落实,继续抓住放权与控权这个关键,重点抓好推进院庭长办案、加强院庭长监管、法官业绩考评、案件评查、责任追究等各项制度落实,不断推动传统人盯人管理监督向制度机制约束转变。

  江 苏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前飞要求,要运用权重指数确定法官员额、决定法官岗位、优化辅助人员配置。要进一步加大与组织、人社、财政、编制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落实法官入额后其待遇问题,真正把好的政策用好用足。要积极落实法官单独职务序列改革后法官职级晋升问题,同时坚持扁平化管理和专业化建设相结合,统筹考虑内设机构改革和办案组织建设。

  山 东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白泉民要求,要根据会议精神和相关政策调整,抓紧修改完善山东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配套文件,并及时向省委和省委政法委提出建议。对相关政策调整要正确理解,准确把握,用足用好,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严格按照政策要求稳步推进。要加强省高院改革领导小组机构设置,进一步充实力量,分工负责,统一调度,确保全省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顺利开展、落地生根。

  湖 北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强调,全省法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司法体制改革的目的,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要继续推动员额制改革,做好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的配备工作。要落实好司法责任制,既要严格追责,又要保护法官的合法权益,提高法官办案的积极性。要以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为动力,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