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孩童被锁卫生间 城阳消防紧急救援

2021-01-19 14:5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侯祥家 通讯员 刘尚 青岛报道

  1月17日下午15时04分,青岛市城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夏庄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辖区内某小区一孩童被困卫生间内,消防站立即出动一部车力量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到场后,消防员通过与小孩家长沟通得知,6岁孩子在家玩耍过程中将卫生间玻璃推拉门从里面锁住,想出来时却无法打开,然后拨打119求助。

  救援人员首先与孩子沟通,要求他用毛巾盖住身体,远离推拉门,避免在救援过程中受伤,经与户主商量决定破拆,救援人员利用撬棍和扳手对玻璃推拉门上端轨道滑轮及门框进行破拆,经过救援人员10分钟左右的努力,推拉门被成功推开30多公分开口,孩子成功从卫生间脱困城阳消防温馨提醒,不要让无自主行为能力的儿童离开父母视线,家中房间门一定要保管好备用钥匙,看管孩子切莫分心大意。家长最好多与孩子一起开展“房门反锁如何正确处理”的预演,告诫孩子遇事不要慌,耐心等待救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