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双腿卡入护栏 城阳消防深夜救援

2021-01-14 16:23: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仇雅茹 青岛报道

  1月13日晚23点07分,城阳区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蔚蓝群岛一中年男性双腿卡在护栏内,不能脱身。接到报警后,流亭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中年男子满身酒气,双腿膝盖部位卡在两根护栏之间,头朝下倒挂,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组织消防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对护栏进行破拆,同时使用液压剪对不锈钢扶手进行剪切,为防止护栏被崩断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消防员用衣物对其双腿进行遮挡,并及时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经过20分钟的努力,终于将其救出。休息后,该男子自称并无大碍,随后自行离开。

  对此,城阳消防在此提醒:春节将至,适度饮酒,严格遵守安全规定,避免危险情况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