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冬春防火意识 崂山消防女子宣传队进社区促安全

2021-01-14 16:2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刘小楠 青岛报道

  为一步强化辖区居民冬春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居民面对火灾事件的应变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崂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女子宣传服务队与派出所民警持续开展冬季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期间,女子宣传服务队成员与派出所民警进行入户宣传,从辖区消防安全常见问题入手,围绕防火常识、家庭防火、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并列举了典型的辖区火灾事故案例,进一步阐述了社区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材料。此外,大队还在辖区内小区设立女子宣传服务队消防知识宣传点,平时对过往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讲解,同时对于居民的消防安全疑问进行现场解答与讲解,有效促进了广大居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女子宣传服务队将持续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深入推进各类消防宣传活动,全面加强辖区群众对消防工作的认识与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对于消防安全的认知和理解,增强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夯实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