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拉动重点突出 青岛消防开展石油化工灭火救援重型编队实战拉动演练

2020-06-10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欣 侯祥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欣 见习记者 侯祥家 通讯员 江燕 纪德晓 青岛报道

  6月9日,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开发区组织开展石油化工灭火救援重型编队实战拉动演练。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所辖救援站组成了1个举高喷射编组、2个灭火冷却编组、1个远程供水编组、1个化学洗消编组,共57人参加演练。

 

  此次拉动演练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拉动的方式,重点围绕编队集结、人员装备清点、车辆编组、编队行进、消息报送、指挥体系构建、视频传输、战勤保障等展开。

 

  演练过程中还采用布控球、无人机等通信保障手段,将拉动演练现场画面全过程传回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

 

  通过此次拉动演练,青岛消防救援的火场技战术指挥更从容,编队调集、模块化集结更快捷,应对石油化工事故灭火救援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为平安岛城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