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带队进企业督导我市安全生产情况和“菜篮子”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2020-01-18 16: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18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朱有祥)春节将至,当前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节日市场供应情况如何?……1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带队先后来到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兴山路农贸市场、台东利群商厦,实地督导节日期间我市安全生产情况和 “菜篮子”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薛庆国一行首先来到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在中央控制室,薛庆国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设备运行情况、管道管线保障情况、值班人员配置情况,并询问了风险防控机制、消防车辆配置情况,再三叮嘱节日期间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当做头等大事,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薛庆国强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青岛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高危行业企业复产复工的验收把关,对未组织复工生产检查验收即复工生产的,要依法从严查处;对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复工生产的,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依据相关处罚规定上限处罚;对擅自组织生产或建设的企业,要按照非法生产、非法建设严肃查处。

  随后,薛庆国一行先后来到李沧区青岛交运兴山路农贸市场和利群商厦万达店,详细询问蔬菜品种、肉食品种类、销售价格、经营情况等,现场检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刚陪同参加督导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