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奋力开创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2019-12-31 19: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31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 12月31日上午,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挂牌仪式。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出席仪式并讲话。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建刚,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姜大宁,政治委员谢印春参加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代表共计200余人。

  挂牌仪式严肃庄重,消防指战员方阵整齐列队,在奏唱国歌、迎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仪式后,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并和与会领导一同为“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揭牌。

  薛庆国指出,自改革转制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按照上级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对标“两严两准”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和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要求,不断夯实政治根基、加强练兵备战、重塑力量编成、正规建设秩序、纯正内部风气、激发动力活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消防安保任务,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薛庆国要求,今天的挂牌仪式,标志着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又站到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开启了青岛消防救援队伍奋进发展的新时代。站在新的起点,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认真履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神圣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苦练本领,全面打造过硬消防救援铁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全体消防指战员要树牢宗旨意识,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坚决筑牢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的“安全线”,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现在正直岁末年初,是火灾事故易发、多发期,要开展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两节”“两会”消防安保工作万无一失。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队,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社会安全稳定,提供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

  薛庆国强调,消防救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消防指战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敢上刀山、敢闯火海的战斗精神,用忠诚与奉献、心血与汗水,奋力开创青岛市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