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青岛市应急安全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2019-09-16 21: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6日讯记者 滕晓阳 曲 顺 通讯员 朱有祥)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提升市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国庆氛围,青岛市应急管理局联手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市委,共同举办全市“中小学生应急安全文化节”,并开展“安全在我心中”应急安全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小学生应急安全文化节”参加范围为全市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学生,包括应急安全教育经验交流推广、“学龄前儿童十大安全理念”宣传推广、在线应急知识答题、应急安全有奖征文、应急“微视频”创作大赛、“百校百剧”舞台剧创作和巡演、应急安全精品课评比、中小学生“应急知识”动漫作品大赛、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和应急安全创新项目征集活动等10项内容。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点子、好创意、好项目还可以引入“公共安全+应急众创空间”进行孵化。

  活动期间,除了中小学生参与的应急安全文化节,还举办全市18岁以上大中专院校学生、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及社会群体参与的第三届青岛市“安全在我心中”应急安全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征集范围不但包括摄影作品、微视频作品(含动画短片)、微故事作品、文艺作品、抖音视频作品等,还包括微信表情包,通过这一网络语言打造我市“互联网+”应急文化新名片,适合手机微信的静态或动态表情包作品都可以参与征集和评选。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开展军民融合系列活动,即以国防教育、军民融合为主题,通过军营故事进课堂、文艺作品创作、抖音短视频创作等活动形式,大力弘扬英雄主义精神,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大赛组委会将对各参赛单元作品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其中,应急安全有奖征文作品、中小学生“应急知识”动漫作品大赛奖项单独设立,获奖比例为每个组别参赛总人数的3%为一等奖,5%为二等奖,10%为三等奖。活动作品征集即日开始,时间截至10月30日;活动最新动态将于“青岛应急”“学会应急”微信公众号、青岛财经网及时公布。

  活动详情请扫描二维码查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