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9-11-09 16: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郭欣 宋冠之 李豹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9日讯记者 郭欣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119”消防宣传日,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队伍、关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

 

  11月9日上午,青岛市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外广场举行。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万建忠,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建刚,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谢印春、支队长姜大宁、副支队长于迎春,市南区政府副区长黄帮义,市南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范晓秋, 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陈启元。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全市消防指战员代表,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受到表彰和奖励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各区市街道、社区、企业代表等共计600余人。

 

  启动仪式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建刚主持,市消防救援支队姜大宁宣读了《2019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市消防救援支队谢印春政委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市消防工作十佳集体和十佳个人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最后,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万建忠发表了重要讲话。  

  万建忠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特别是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需要全社会的齐抓共管。每年一度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是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有效载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宣传教育“七进”工作,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不断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着力增强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消防安全工作的基础。 

  万建忠要求,当前,随着进入冬季火灾多发季节,我市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当前的消防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监管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社会各行各业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大力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切实加强火灾源头管控,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展示(消防直升飞机、消防船、照明类器材装备、通讯类器材装备、地震救援器材装备、石化类器材装备、水域类器材装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