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人参加 这场消防比武太震撼

2019-11-08 18: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滕晓阳 陈正洲 赵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8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陈正洲 赵梓彤)在全国第29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11月8日上午,青岛市高新区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在高新区春阳路中队举行,提醒大家关注消防安全,及时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

 

  500多人参加活动 共同助力消防安全宣传月

 

  活动现场,高新区安监局局长王正鹏,消防大队教导员张建军、大队长李凌云,全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代表、获奖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消防指战员代表、微型消防站参赛队员、青岛楼山消防器材厂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张建军主持,李凌云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区消防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知》;与会领导为获奖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王正鹏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制定周密的活动计划和详细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好“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消防宣传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新思路,健全完善“政府领导、部门负责、社会联动、公民参与”的消防宣传机制,进一步开创全民参与消防的新局面。

  比武竞赛哪家强 30支微型消防站参赛队展开激烈角逐

 

  赛场上,30支微型消防站参赛队围绕原地着灭火防护服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消防器材负重接力跑等3个竞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全体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斗志高昂,严格按照项目比赛规则、议程,以坚韧的毅力、无畏的意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比速度、比技能、比耐力、比作风、比精神,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充分展现了全区微型消防站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水平。

 

  通过此次比武竞赛,全面检验了全区微型消防站的业务水平,提高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综合战斗力,也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据了解,高新区各社会单位主动对接消防大队,加强训练、跟班学习、集中轮训,并组织开展经常性、多轮次拉动演练,强化训战结合,实现微型消防站“灭早、灭小、灭初期”暨定目标,全面提升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在2019年的消防宣传月中,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要以“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出发点,组织消防队站、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多种宣传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

  “在下一步工作中,高新区消防大队将全面推动消防宣传工作‘七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公园)活动。实时通报一批典型火灾案例,及时曝光一批整治不力、久拖未改的火灾隐患,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对防范火灾的关注和重视。同时,热切希望广大群众也能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真正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消防安全管理新格局,全力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王正鹏向记者介绍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