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青博我的家” 市博物馆邀请消防指战员共享文化盛宴

2019-05-21 10:1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1日讯 5月18日,青岛市消防支队指战员和家属应邀参加青岛市博物馆举办“夜色青博我的家”专场特色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博物馆作为国家首批一级博物馆,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青博一直以观众为中心、以社区为导向,举办更具灵活性、适应性和可移动性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是青岛市博物馆为青岛市消防指战员开办的专场体验活动。

 

  专场活动期间,青岛博物馆为消防指战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互动体验项目,有传统木版年画体验制作、舞龙、投壶等,一个个精彩的活动让消防指战员和家属们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同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雕版刻画,推轮抹刷,锤实拓印,指战员通过参与木版年画的制作过程,充分感受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在动手动脑中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的理解。舞龙在博物馆圆广场热闹开场,观众们不时参与其中,共同感受舞龙背后的最具动感的舞龙文化。

 

  投壶活动更是吸引了很多指战员驻足观看,演礼人员身着汉服,行礼、投壶、对答的一系列动作,充分展现了传统礼仪的优雅、从容,令观众赞叹不已。

  通过此次活动,消防指战员和家属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开拓了眼界,更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走进博物馆,就好像聆听了这个城市的心跳,很感谢市博物馆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奇妙博物馆之夜。”市消防支队一位指战员说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