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材料32.5万份 组织演练320余场次 市消防支队通过多种方式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2019-05-12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滕晓阳 宋冠之 李豹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2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5月1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连日来,青岛市消防支队积极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社会单位来青岛消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市民参观消防器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从5月初开始,充分运用各类载体,以火灾预防为重点,通过采取设点集中宣传,以现场咨询、发放资料、图版宣传、消防演练、现场互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进一步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常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与此同时,各区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站全部对社会开放,通过组织“体验式、参与式”防灾减灾活动,向社会公众尤其是中小学生、社区居民普及逃生避险基本技能,提升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坚持宣传、培训相结合的原则,派出消防监督人员和宣传员,深入重点单位开展面对面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社会单位的“四个能力”。

消防宣传员深入地铁站向乘客发放消防知识手册等材料

消防员设置咨询台为市民讲解日常消防知识

  据统计,截止目前已发放《消防安全要点指南》等各类消防宣传材料32.5万份,组织消防演练32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45万余人,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有力促进了居民群众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的有效提升,全面营造了全民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维护青岛市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打牢了防控基础。

消防员为市民发放消防常识知识彩页

消防知识走进校园开展疏散演练

  防灾减灾日由来: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而设立,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消防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学校组织师生参观消防中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