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青岛市首批30名新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

2019-05-06 14:4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5月6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 5月6日上午,青岛市消防支队在特勤大队一中队举行首次招录消防员入职赴训欢送仪式,欢送2019年度首批30名新招录消防员赴省消防总队,开始崭新的集训生活。现场新招录的消防员戴上大红花,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这是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后,青岛市首批加入应急救援事业的消防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欢送仪式现场,支队领导为新招录消防员佩戴了大红花,并指出,首批招录的消防员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新生力量,大家要珍惜机会,认清肩负的神圣使命,尽快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消防员的转变,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献身消防的理想信念,树立无尚光荣的自豪感,热爱消防事业,献身消防队伍,承担起一名消防员应有的担当。二是要锤炼如钢铁般的坚毅品格,要勤学苦练,克服困难,在摸爬滚打中锤炼顽强拼搏的坚定意志,培育纯洁浑厚的战斗友谊,争做有灵魂、有纪律、有本事、有血性的合格消防员。三是要培育遵章守纪的过硬作风,牢固树立“纪律是第一生命”的观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从日常养成开始,规范自身言行,养成良好的队容风貌,培育过硬纪律作风。四是要培养互帮互助的队友情谊,在集训中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在团结、友爱、互助的氛围中,共同成长进步。

 

  即将奔赴集训队的30名新招录消防员个个精神饱满,队员们纷纷表示会将入职消防队伍的自豪感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认真学习、刻苦训练、熟练掌握消防灭火救援基本技能,培养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树立优良的战斗作风,争当一名合格的消防员。

 

  欢送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领导、新招录消防员及家属观摩了消防车辆装备展示并合影留念。在欢快的锣鼓声中,30名新招录消防员带着父母、亲友的嘱托,带着对“火焰蓝”的向往,开始追寻人生最美好的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