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元宵佳节 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您勿忘消防安全

2019-02-15 10:2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5日讯  吃汤圆、猜灯谜、放鞭炮……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将至,为确保广大居民群众平安,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不要忽视消防安全,尤其要了解燃放烟花爆竹、放飞孔明灯等注意事项。

  燃放鞭炮注意安全

  居民不要随意燃放烟花爆竹,城市里要到指定区域燃放,农村也要选择宽敞、安全的场地燃放,避开柴草堆,燃放和观赏时要注意站在上风方向。

  严禁未成年人单独燃放鞭炮

  未成年人消防安全意识较低,自救能力也较差,家长一定要在旁陪同指导,确保大人小孩的人身安全。

  购买合格的烟花爆竹

  居民一定要到正规商店购买合格的烟花爆竹,不要贪图便宜够买三无产品,以防烟花爆竹质量不合格,燃放时发生危险。

  节日集会注意安全

  节日当天,居民喜欢参加灯会、游园等大型群众性活动,这些场所大多人员密集,容易发生危险,居民一定要看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位置,以防发生火灾时,找不到逃生方向。

  注意安全用火用电

  节日期间用火用电量增加,居民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严禁违章用火用电,家里不要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不要在烹煮期间随意外出,更不要随意乱扔烟头。

  最后,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欢度元宵佳节,勿忘消防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