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新队旗 披上新战甲 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启新征程

2019-01-04 14: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4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1月4日上午,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标志着全新的青岛消防救援队伍举旗定向、踏上征程。

 

  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26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代表身穿“火焰蓝”新式制服、佩戴队徽肩章,整齐列队,精神抖擞。上午10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仪仗队员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阔步前进,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向队旗庄严敬礼。仪式上宣读了授予消防救援衔命令,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进行集体宣誓。

  仪式上指出,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既是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消防救援队伍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与时俱进的一次历史性伟大变革。面对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面对综合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职能定位,面对从处置单一灾种向应对全灾种、大应急转变,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消防救援队伍的绝对领导,坚持将“对党忠诚”作为始终不渝的政治灵魂,以敬畏之心恪纪守规、保持初心、守住底线;坚持将“纪律严明”作为建队治队的重要保证,加快转型升级、锻造铁军劲旅;坚持将“赴汤蹈火”作为忠诚践行的职责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将“竭诚为民”作为永远恪守的根本宗旨,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队伍。

 

  长期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有警必出、闻警即动,时刻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处置突发事故时持续作战、不胜不休,无数个危急关头舍生忘死、冲锋在前,成功处置各类重大灾害,认真做好全市重大活动消防安保服务,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