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青岛市消防支队开展消防产品知识专项宣传活动

2018-11-08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晓阳 曲顺

  大众网青岛11月8日讯记者 滕晓阳 曲顺 通讯员 刘训龙 李豹松)11月8日,在全国“119消防日”到来之际,青岛市消防支队为传播消防安全理念,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了消防产品知识专项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活动现场,消防宣传员从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关注安全的角度出发,着重讲解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如何选用合格消防产品及在购买消防产品中的注意事项,传授如何辨别在生活中接触最多的灭火器、消防应急灯的真伪等。

  此次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热情体验,琳琅满目的消防装备器材和贴近生活的消防知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消防产品宣传,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关注消防产品质量,抵制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扩大了消防宣传辐射面。增强了全社会“认识消防,关心消防,参与消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消防监督人员对一在建的建设工程中所使用的灭火器、消防水枪、消防软管卷盘、室内消火栓等消防产品进行抽查。同时,要求在建工程负责人要增强消防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认真抓好施工现场的防火工作,确保不留隐患。

  

  

  

  

  消防宣传人员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学校、企业等,开展消防产品知识培训和演练,讲解消防产品常识及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相关知识。

  

  消防宣传人员着重讲解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如何选用合格消防产品及在购买消防产品中的注意事项,传授如何辨别在生活中接触最多的灭火器等。

  新闻延伸:

  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旨在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119消防日的来历:

  119消防日的来历,起初是在1992年由公安部发出了通知,11月9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为什么要选在11月9日?一是11月份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冬季,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正值冬季防火期,利用这一时间开展集中性地消防宣传,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意义十分重大。二是11月9日在数字上和火警电话“119”相同,选择这一天举办消防活动,既可以开展冬季消防知识宣传,又可以加深人们对火警电话认识。“119全国消防宣传日”很快得到各地认同,纷纷在这一天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活动。随后,我国部分省市还将11月9日的消防宣传日,列为法定的“消防日”,写进了地方性的消防法规,逐渐“119消防宣传日 ”演变成“119消防日”。《山东省消防条例》里也明确说明“每年11月为全省消防安全宣传月,11月9日为全省消防安全活动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