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青岛市2018年“119”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8-11-02 1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滕晓阳

青岛市举行2018年“119”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岛市少年消防团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徐光亮摄)

  大众网青岛11月2日讯记者 郭欣 滕晓阳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11月2日上午,青岛市2018年“119”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岛市少年消防团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青岛嘉峪关学校举行。青岛市政府副市长朱培吉同志等出席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消防支队指战员代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第25届、26届少年消防团团员及部分少年消防团老团员代表共计600余人。

青岛市举行2018年“119”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岛市少年消防团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李豹松摄)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青岛市少年消防团成立30周年回顾——多彩消防团,风好正扬帆》纪录片;宣读了《2018年“119”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第二十五届少年消防团工作报告和总结表彰的通报》及《关于组建第二十六届少年消防团的决定》,并为第25届少年消防团“十佳团员”、第26届少年消防团团员颁发了证书和《团员证》,青岛嘉峪关学校张羽涵同学代表新团员进行了表态发言,新加入少年消防团的团员们进行了宣誓。最后,朱培吉副市长发表了重要讲话。

青岛市举行2018年“119”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岛市少年消防团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徐光亮摄)

青岛市举行2018年“119”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岛市少年消防团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李豹松摄)

  朱培吉副市长指出,青岛市少年消防团是全国成立较早、山东省第一支少年消防组织,通过这个载体,我市的青少年消防教育工作得到了全面强化,先后涌现出成功疏散全楼居民的初二学生崔永信和带领5岁弟弟逃离火场的六年级学生田迅等一大批消防意识强、懂消防技能的优秀学生,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共鸣。

  朱培吉副市长强调,今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消防宣传月是开展全国性、全民性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作为巩固、深化消防宣传教育“七进”工作的重要载体,针对家庭、社区、学校、农村、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的不同需求,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宣传形式,传播消防理念,普及消防知识,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要以“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为契机,通过建设学校消防体验室、举办消防知识竞赛等形式,全面加强学校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在校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朱培吉副市长要求,做好青少年消防教育工作和加强少年消防团的建设,不仅是新时期消防工作的需要,也是加强素质教育,培养爱党、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祖国一代新人的有效形式。同学们要胸怀祖国,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传承中华美德,人人争做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栋梁之才!

青岛市举行2018年“119”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岛市少年消防团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徐光亮摄)

青岛市举行2018年“119”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岛市少年消防团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徐光亮摄 )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8年全市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30日。主要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消防公益系列宣传活动以及深化重点场所消防宣传活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及各部门将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月活动,推动党政机关、社会组织、群众团体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调动教育、文化、旅游、媒体等多种宣传资源,组织城乡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消防宣传大使等多种宣传力量,努力扩大消防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增强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将开展宣传月活动与冬防工作紧密结合,利用各类载体宣传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成效,为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群众基础、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推进建立消防宣传教育长效工作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