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名青岛消防官兵奋战在抗洪救险第一线

2018-08-26 21: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晓阳

  大众网青岛8月26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 王雪宾)受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省寿光市遭遇连日强降雨并引发严重内涝灾害。灾情就是命令,8月26日记者从青岛市消防支队了解到,接到上级增援命令后,青岛市消防支队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先后调集54辆消防车、运兵车及工程机械车,691名消防官兵以及其他抢险救灾物资,分5批次以最快速度抵达寿光灾区展开抗洪抢险工作。

  消防队员收拾行李,准备出发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由33名消防官兵、7部消防车、2套远程供水系统组成的第一批救援力量于8月21日晚到达灾区,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洪救援第一线。截至8月26日18时,共计排水142200立方米。

  现场进行救灾的消防官兵

  据统计,此次青岛市消防支队共计增援寿光市54辆消防车、运兵车及工程机械车,691名消防官兵,3套远程供水系统,16台手台泵,4台浮艇泵,400个折叠床,400个毛巾被,100顶帐篷,100个照明灯。

  消防车前往抗灾救援第一线的路上

  据悉,在此次抗洪抢险过程中,青岛市消防支队全体参战官兵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昼夜奋战于抗洪抢险第一线,充分发挥消防官兵战斗堡垒和党员官兵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在洪灾面前践行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誓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