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名快递员兼职消防宣传员 青岛举行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发放仪式

2017-12-07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宋冠之 李豹松

  大众网青岛12月7日讯记者 郭欣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您好,这是您的包裹,还附送您一份《消防安全知识手册》,请签收,手册内容有:冬季家庭防火十条、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灭火器使用方法、人员密集场所怎么逃生等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您详读。”这是丰速运百脑汇营业点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派送快递,将包裹送达后,他们还将一份《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递给了收件人。

  

发放仪式现场(李豹松摄) 

  冬季风干物燥,是火灾隐患的高发期。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营造人人共同关注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12月6日,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和青岛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联合在顺丰速运市北区百脑汇营业点举行了“关注消防·平安快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发放仪式同时,利用青岛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快递运输点多、面大、覆盖广的优势,在快递员走街串巷、挨家挨户派送包裹邮件的同时,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消防安全宣传材料。

  

向顺丰速运各营业点代表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李豹松摄)

  该《消防安全知识手册》以防火自救为切入点,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如何保护消防设施及日常生活中应当怎样注意消防安全等方面宣传消防知识。宣传语简洁明了,例如“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进入公共场所注意观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记住疏散方向”等,提醒广大群众要注意消防安全。同时,每条标语下还配有消防漫画,生动形象地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快递员在发快件时向市民讲解消防知识(李豹松摄) 

  据了解,随着网络购物的流行,快递业也蓬勃发展快递员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接触形形色色的人群,成为了消防宣传的最佳人选。全市顺丰速运的3000余名快递员经过消防知识培训参与了此项活动。据统计,全市各区市公安消防部门印制了30万份冬季消防宣传材料。快递员兼职消防宣传员,入户派送“关注消防·平安快达”这一宣传新举措,拓宽了消防宣传覆盖范围,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火灭火知识技能,为冬季防火宣传奠定了扎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