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举行2017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暨“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2017-11-01 19: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欣 宋冠之 李豹松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青岛11月1日讯记者 郭欣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11月1日下午,青岛市2017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暨“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闫希军,青岛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范跃进等出席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青岛大学师生、全市消防官兵代表,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宣传志愿者代表和获奖单位代表,崂山区各街道、社区、企业代表及驻青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的记者共计2600余人。

  

为“全民消防我打言”公益宣传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为消防“进军训”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颁发奖牌

  启动仪式上,青岛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范跃进首先致辞,宣读了《关于聘请丁瑞等同志为“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宣传志愿者的决定》和《关于表彰消防“进军训”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并为公益宣传志愿者代表和获奖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宣传志愿者,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乙潜宣读了《倡议书》,最后副市长闫希军发表了重要讲话。

  

青岛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闫希军作了重要讲话

  闫希军指出,消防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政府部门、行业系统、企事业单位和全社会共同努力。各级政府部门和行业系统要牢记“民生福祉、责任所系”,把消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消防工作的监督管理,加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企事业单位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以对消防隐患“零容忍”的理念,从制度建设和安全文化入手,加强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加大消防安全投入力度,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让“安全生产、平安发展”成为每一家企事业单位的自觉行动。广大社会公众是消防安全的共同主体,要弘扬“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主人翁精神,大力推动消防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扎实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另外,他还强调,希望广大消防志愿者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不断扩大消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全社会进一步掀起“全民学消防”的热潮,努力把消防安全送进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不断提升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各级公安消防部队和广大消防官兵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保持战备、刻苦训练,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以实际行动保卫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文艺宣传队与青岛大学艺术学院共同上演“珍爱生命·关注消防”主题文艺演出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文艺宣传队与青岛大学艺术学院共同上演“珍爱生命·关注消防”主题文艺演出。随后,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青岛大学开展了体育馆灭火逃生疏散演练。

  

  

  

  

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青岛大学开展了体育馆灭火逃生疏散演练

  据悉,根据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青岛市公安局和青岛市教育局等12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2017年全市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青岛市将在119宣传月期间深入推进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贯彻落实,加大消防宣传工作力度,策划推进“全民消防我代言”119公益行动,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社区(村)志愿者集中服务、百城交通广播联动“119”消防宣传月、“关注消防·平安快达”以及深化消防宣传“站门口、立路旁、上大屏、进广场”建设等一系列丰富多彩,贴近民心的消防宣传活动,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形成“全民消防”宣传热潮,全面提高公众火灾自防自救和群防群治能力,为全市冬春期间火灾形势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