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消防助您平安

青岛市公安消防部门温馨提醒:“五一”假期 安全出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欣 曲顺 宋冠之 李豹松   2017-04-28 18:21:00

关键词: 青岛市;公安消防部门;五一小长假;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大众网青岛4月28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旅游、住宿、餐饮、娱乐等场所人员密集,致灾因素明显增多,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青岛市公安消防部门温馨提醒您注意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共度欢乐平安“五一”假期。

  提示一:夏日易引起电气火灾高发,出行前应仔细检查家中燃气阀门、灶具开关、电器设备是否处于关闭状态,特别是停电后要及时切断电源再出门,以防复电后发生意外。外出时做到“三清三关”——厨房清,阳台清,楼道清;关燃气,关电源,关门窗。

  提示二:出行时,您和家人乘坐汽车、火车等交通工具要注意消防安全,不要携带汽油、煤油、酒精、油漆以及可燃气体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要在车厢内吸烟,要留意灭火器、安全锤和安全出口位置。

  提示三:如自驾出游,应提前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对油路、蓄电池接线柱及电气线路进行检查,防止出现短路;出行前要检查车辆电路、油路,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过期失效;不要在仪表盘上放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灭蚊剂等受热膨胀后易引起火灾的易燃易爆物品。

  提示四:消防通道是消防救援的生命通道,车辆停放时,要与可燃物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

  提示五:您和家人在入住酒店时,应先读懂房门背后的疏散逃生路线图;到公共场所购物休时,要留心周围的消防设施,注意查看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位置,以便在出现火灾等突发事件时能迅速逃离,逃离时切勿搭乘电梯。

  提示六:在旅游景区游玩时,不能随意生火野炊,也不能随地乱扔烟头;进入山林,请不要携带打火机、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更不得遗留火种,防止引发火灾;在野外露营或野炊时,应选择空旷、靠近水源的地方,要注意用火安全,确认明火完全熄灭后再离开。

  提示七:节日期间,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节日值班巡查,杜绝违章操作,严禁违章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并及时维护保养消防设施,确保发生火灾时能正常使用。

  提示八: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报警。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