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消防助您平安

钥匙落车内一岁娃误锁车内 消防破窗救人(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潘立超   2017-04-06 09:03:00

关键词: 破拆;消防官兵;车玻璃;车内温度;消防战士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近日,在青岛胶州市区,一位粗心的家长下车后,把钥匙落在车内,一岁大的孩子误锁车内,正在焦急万分的时候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破窗进入把孩子救了出来,孩子身体无大碍。

  胶州市公安消防大队福州路中队接到报警后急忙赶到现场,发现一辆轿车车窗紧闭车门紧锁,车内有一个1岁多的孩子被困在副驾驶座上,隔着车窗就能听到哭声。据报警人说,当时她停车后关上车门,去副驾驶座抱孩子,孩子在玩车钥匙时一不小心把车门误锁了,在外面怎么也打不开。由于孩子太小,让他自己打开车门根本不可能,家长担心孩子缺氧于是就报了警。时间不等人,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选择离孩子最远的左后车门,利用撬棍对车窗玻璃进行破拆。

  

  消防战士用撬棍对车窗玻璃进行破拆紧急救助孩子。

  通过当时的视频记者看到,当时家长在外面急得都哭了出来,由于孩子太小,为了避免破拆伤到孩子,救援人员小心翼翼,用撬棍一点一点把车窗玻璃敲碎,随后一名消防战士托举另一名救援人员,平趴着头部先进入,再整个身子进入车厢内将车门打开。

  被困幼童成功获救后,经检查孩子并无大碍,只是被吓得哇哇大哭。孩子的家属十分感动,对于消防官兵表示了感谢。

  记者了解到,现在天气越来越暖和,将孩子留在车内,最大的危险就是热。车辆停在室外,阳光从车玻璃照射进车内,热量却无法散出去,导致车内温度越来越高。如果把小孩子留在车内,他又无法自己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逃生,那么在高温环境下就会出现危险。因为在高温环境下,孩子更容易散失水分,如果不及时救助,留在车里的孩子就很容易发生脱水、中暑、休克,甚至大脑和肾脏也会受到损伤,严重时会导致死亡。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作为家长切记不要将孩子单独放在车内。要避免孩子被困车内发生意外,最重要的是家长要细心,离车前一定要将车子检查一遍,家长千万不要抱有“出去就一会儿”的侥幸心理,而单独将小孩留在车内,就算是车窗或空调开启都不行,绝对不要让孩子在无人看护的车里呆着,以免发生危险。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