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普法新体验 青岛北山二路小学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2022-11-18 18:4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北山二路小学与兴隆路街道司法所、市北区法院海云法庭联合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同学们沉浸式接触法庭庭审,感受司法的神圣和威严,引导其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活动前,兴隆路街道司法所所长和海云法庭庭长多次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并深入细致地为同学们提供案情指导,为模拟法庭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庭审现场,队员们身穿法袍、律师服、警服等,分别扮演法庭中的法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等角色。从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到当庭宣判,完整地模拟了案件庭审的整个流程和环节。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沉浸式体验了法院的审判流程,激发了学习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对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起到良好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