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海洋法治教育的“青岛模式” 青少年海洋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2022-07-27 17:2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璐 青岛报道

  7月27日下午,青岛海事法院与青岛市教育局共同举行“青少年海洋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青少年海洋法治教育基地是融合海洋教育和法治教育的实践基地,该基地的设立,不仅丰富了法治教育资源,开创了法治教育新的专业领域,而且赋予了青岛海洋教育特色新的内涵,增强了海洋教育的品牌影响力。

  青少年肩负着海洋强国的历史使命,承载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海洋教育是海洋事业发展中的基础的一环,对加强青少年海洋法治教育、培养海洋意识、储备未来海洋人才意义重大。青少年海洋法治教育基地的设立,是继青岛海事法院与青岛市教育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两家单位协同推进青少年海洋法治教育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介绍,青少年海洋法治教育基地以“向海向洋向未来济航济民济天下”为主题,以中外海洋文明史、海洋法治史、青岛海事法院院史为主要内容,通过展板和声光电等手段讲述了一个个波澜壮阔的海洋故事,充分展现了青岛海事法院“全球眼光、中国气派、海洋意识、中心视闽、厚生境界”的五大特色,增强了中小学生的文化自信,开拓了他们的国际视野。

  下一步,青岛海事法院将深化与青岛市教育局的合作,共同探索具有青岛特色的海洋法治教育模式,让海洋法治教育成为海洋活力之都的鲜明特色和品牌,为海洋强国战略实施贡献青岛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