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副校长走进青岛实验高中 护航假期安全

2021-07-07 20:02: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嘉宝 通讯员 张欣书 青岛报道

  日前,青岛市实验高中法治副校长、城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志刚走上青岛市实验高中讲台,为全体高一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暑期安全教育课,以抛砖引玉的授课,让法律更形象地走进课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法治意识,懂得用法律的武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法治课堂上,李志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家规、校纪和法律的关系,同时从“不良习惯不可染、不义之财不可取、校园欺凌不可有、青春底线不可踏”等四大方面对同学们的暑期安全和生活学习提出了注意事项和要求。授课过程中,李志刚引用了许多与孩子们年龄相仿的生动鲜活的案例,以实用贴切的授课方式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同学们课后纷纷表示这样的法治课使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遵法守法,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少年。

  2019年以来,城阳区人民检察院所有入额院领导和相关干警均已走上辖区学校法治副校长岗位,以法治授课、定期走访、法治座谈等多种方式推动校园法治教育常态化,同时监督 “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地落实工作。目前,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已实施,城阳区检察院“启明星”团队和所有法治副校长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持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用多种类的法治进校园方式,播撒法治种子,为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