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贴需求服务群众 市南法院开展第五期“法制大讲堂”活动

2020-01-03 17: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3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李阳)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3日,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金门路法庭法官助理牛艺臻受金门路街道办事处邀请,依托市南法院在仙游路社区设立的法官巡回工作站,开展“法制大讲堂”活动。

  此次讲座以“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成本’”为主题,宣讲中,牛艺臻首先阐释了“诚信”对工作生活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民间借贷具体案例,讲解了“不诚信”带来的法律“成本”,通过分析诉讼过程中立案、审判和执行阶段可能会产生的费用,介绍了对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等行为将产生的不利法律后果。

  据悉,市南法院“法制大讲堂”截至目前已开办至第五期,每一期内容都紧贴群众需求,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赞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南法院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法官巡回工作站平台优势,继续深化与街道社区的联系合作,不断丰富授课内容和形式,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多样、便利的司法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