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受司法威严 市北法院开展开放日活动暨“法官@社区”辽源路街道、河西街道工作站揭牌仪式

2019-12-03 19: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滕晓阳 王赛 张淦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28日讯记者 滕晓阳 实习记者 王赛 通讯员 张淦) “‘法官@社区’工作站的成立对社区来说是利好消息,我们社区由于拆迁带来很多继承、经济等方面的矛盾,工作站对解决纠纷、加强社区综合治理、维护社区和谐都会有很大促进作用。”河西街道台柳路社区党委书记秦丕刚说。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上午,市北区人民法院邀请到河西街道和辽源路街道的部分负责人、人大代表及人民调解员到法院参观、旁听案件庭审,市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巍,市北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宏伟及部分庭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现场,双方就将来如何更好的发挥工作站的职能,化解基层矛盾 ,预防和消除诉讼风险,加强普法宣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为“法官@社区”辽源路街道、河西街道工作站揭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北法院“法官@社区”法官工作站是以基层纠纷化解、巡回法庭、普法宣讲为主要工作职责,以街道为依托覆盖市北全部社区而成立的网络状司法便民服务站点。据悉,工作站的设立将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前沿阵地和纽带作用,加强与街道社区的沟通联络,进一步强化诉源治理,推动形成社会治安网格化综合治理格局。

 

  此前,市北法院现已在大港、台东、开平路、即墨路、浮山新区、兴隆路、辽宁路等7个街道开设并实际运行。运行中,“法官@社区”工作站搭建起法院与群众、社区之间沟通的桥梁,成为社区化解纠纷的新阵地,同时为法院工作提供新了平台,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司法能力、司法为民水平的提高。下一步,市北法院将继续完善机制、拓展方式、注重实效,将其作为一项长期工程、精品工程来不断做好、做强,努力实现法院、社区、社区居民多赢的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