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法院走进香港路小学开展法治宣讲

2019-11-13 19: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13日讯 11月11日,市南区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助理、“张玉法官工作室”成员徐雯受邀走进青岛香港路小学,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普法宣讲。

 

  徐雯首先邀请同学们观看了预防校园欺凌法治教育微电影《韶华叹》,并结合微电影,通过列举校园欺凌案例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以及校园欺凌所触犯的法律,使同学们对校园欺凌行为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随后,徐雯向同学们讲解了遇到校园欺凌事件时如何保护自己的策略方法,还邀请在场的同学们参与互动,同学们纷纷说出自己对于校园欺凌所存在的疑问,徐雯逐一做出了解答。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帮助同学们强化了对校园欺凌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对于提高青少年知法、学法、守法的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