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25 18: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滕晓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25日讯记者 曲顺 滕晓阳 通讯员 陈晓)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三进三访”“双报到”工作……近日,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结对共建的龙江路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一场生动精彩的法治讲座开场,第三检察部的检察官结合工作职能以案释法,围绕老年人权益保护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向居民群众普及维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法律知识,并特别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宣传教育,帮助他们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课后,志愿者们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服务等形式,对居民群众在房屋拆迁、继承、赡养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送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面对面”宣讲,“零距离”解惑,让“大道理”走进居民心坎里,增强了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下一步市南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的理念,紧贴社区需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主动服务社区居民,在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着重对群众关心的、与群众利益有密切联系的法律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积极促进和谐社区建设,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