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流亭机场海关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召开航空旅客便捷通关政策宣讲会

2019-08-16 21:2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郭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6日讯记者 郭 欣 通讯员 王雪嵋) 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青岛扩大开放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和“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活动开展……8月16日上午,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和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在青岛市图书馆联合召开了航空旅客便捷通关政策宣讲会。

  

  

  流亭机场海关业务骨干通过简洁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片及实例,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监管规定、青岛航空口岸进出境旅客通关便利化措施、进出境旅客通关注意事项以及国境口岸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防控要求等进行了宣讲,解答与会人员关心的旅客通关过程的疑惑,并向每位与会人员发放了《旅客行李物品海关规定明白纸》。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青岛流亭机场海关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人员,青岛市各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五区所辖旅行社、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及有关人员以及20家中外航空公司国际航班空乘代表及其管理部门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通过宣讲,与会人员对航空旅客进出境通关环节的一些规定要求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提高了对主动申报、配合海关监管查验以及自觉维护国门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并将通过旅行社、航空公司传递给进出境的旅客,为形成高效便捷的航空口岸通关环境,增强广大守法旅客良好的通关体验,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