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送法进社区 市南法院在金门路街道设立“法官巡回工作站”

2019-06-06 12: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6日讯记者 曲顺)6月6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与金门路街道办事处联合设立“法官巡回工作站”,并举行揭牌仪式。市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惠臣、金门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宏建、市南法院副院长卞涛、专职审委会委员高振东、仙游路社区党委书记孙明达等领导出席仪式,市南法院金门路法庭全体干警、部分社区居民、大众网·海报新闻等媒体记者参加仪式。

  打通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张惠臣院长与李宏建书记共同为“法官巡回工作站”揭牌,卞涛副院长在仪式上致辞。卞涛副院长表示,“法官巡回工作站”的设立,是市南法院和金门路街道齐心合力、聚智聚力的成果,必将推动市南法院法治宣传阵地向前发展,打通为民服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市南法院将充分依托工作站的地理优势,借助金门路街道成熟的便民服务机制,发挥法治对人民美好生活的护航作用,为大家提供更加便捷的司法服务,切实为大家解决难题、办好实事。

 

  工作站内设有巡回法庭和“法制大讲堂”,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对工作站内的巡回法庭进行了参观,同时工作站举行第一期“法制大讲堂”,市南法院金门路法庭副庭长孙瑛结合侵权纠纷具体案例,就如何更好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向社区居民进行了讲解。在现场,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巡回法庭普法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法制内容,使法制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入耳、入脑、入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南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深入社区,贴近群众发挥审判职能,立足主业提升工作质效,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便民服务。

  新闻延伸:

  》》构筑“一体两翼”司法服务新格局

  2018年10月23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金门路人民法庭正式揭牌成立。该法庭位于市南区澄海路2号乙,主要受理金门路、香港中路、珠海路、八大湖、湛山5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民、商事案件。至此,市南区法院根据区位特点,建立了以院本部为主体,云南路法庭和金门路法庭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司法服务新格局,将更有利于发挥便民、利民、亲民优势,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