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进来”“走出去” 莱西法院为小学生带来不一样的“法”味六一

2019-05-31 19:4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31日讯记者 滕晓阳 通讯员 张宇)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莱西法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坚持“请进来”—邀请小学生参观法庭与“走出去”—深入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讲座相结合,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诚意满满的“节日礼物”!

 

  “走出去” 为学生传递法律知识

 

  下午4:30分,莱西市香港路小学的50余名小学生正专心致志地听莱西法院刑庭的法官阿姨讲解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

  讲座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内容通俗易懂,感染力极强,有助于提高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增强其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请进来”邀请学生参观法庭感受法律庄严

 

  排着整齐的队列,河头店东大寨村小学150余名学生来到了目的地——河头店法庭。在法庭的大院里,学生们向国旗敬礼,并在国旗下,举起右拳,郑重宣誓做一名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

  随后,在法庭讲解员的陪伴下,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科技法庭、调解室、文化长廊、法官文化中心、法治讲堂等,深入了解了河头店法庭的历史沿革及庭审的基本流程。有些学生还穿上法袍,坐在审判席上,敲响法槌,体验了一把当“小法官”的感觉。

  参观结束后,河头店法庭的法官以小礼物的形式为学生们发放了《预防校园暴力法律手册》《中小学生法制宣传手册》及“共筑明天,为莱西守望”徽章,并从校园暴力案件入手,通过情景引入、以案说法的方式,引导大家加强自我保护,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离开法庭时,学生们深受感触,用稚嫩的笔触写下所思所想,并在“向国旗敬礼,做守法少年”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